摸鱼

*是个混邪杂食*不授权自印

【叶王】沉珠于渊

跟朋友PY交易换来的,转载下防止这个人一时兴起又删文

太太,我还能拿啥多换几个字你尽管拿去……

扶疏夏木长:

 

在某个光线不太好的、烟雾缭绕的网吧里,始终作为普通玩家的却深爱着荣耀的老板娘问了心目中的大神一个问题“你觉得联盟里配置最好的战队是哪家?”

叶修“唔”一声,说:“蓝雨”。

老板娘继续问他:“为什么呢?”

叶修抬头笑了笑,这时候BOSS刷了出来,屏幕里一阵刀光剑影,他忙着分配指挥,只来得及叼着烟在打字间隙里抬起手对她比了两个手指。

“靠”陈果以为他是在随便打发自己,闷闷的走开了。

很多年以后,在兴欣已经成为货真价实的豪门队伍的很多年以后,作为老板的她依然是深爱荣耀的普通玩家,忽然在某一日看着报纸上“新双核时代”的标题,忽然想起,当初叶修大概是回答过她的。

但有些事情,终究可遇而不可求。

——

 

凌晨两点三十二分,王杰希独自在微草训练室里看着录像,这个时间是人的精神上一个很特殊的阶段,虽然很困,但多半睡不着,只是思维总像缠着层层蛛丝一样,略微有些迟钝。

他想站起来去接杯水,QQ忽然响了。

他扫了一眼,没太注意,接了水回来点开,看到那是个最普通的QQ系统自带头像,只写了一句“还没睡哪?”

但是这接水的工夫,那头像已经灰下去了,毕竟已经半夜,他也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已经下线了。

于是很随便的回了一句“嗯”

但过了半分钟,对方又敲过来“压力大啊,睡不着吗?告诉你个治疗失眠的方法,下个本就好了,怎样,跟我去下个新鲜温暖的小副本吧。”

王杰希想了想,克制的回复“滚。”

对方并不为所动,继续劝说“反正你闲着也是闲着,要不就当观察观察我新武器了嘛。”

王杰希回复“什么本?”

“忘川之都,五人精英”。

“我开小号,稍等”

“嗯,游戏里见。”

那头像很快又灰下去,王杰希抽出之前从工会借来的小号登录进去,扫了一下好友栏,找到了唯一在线的好友“君莫笑”。

目前显示是29级,头像跟QQ头像一样相当普通,看起来只是非常不起眼的一个小号。

但这个不满30级的号在第十区闹出的腥风血雨却惊动了神之领域甚至整个联盟。

王杰希一边想着,最初的惊讶的感觉过去之后,忽然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的有趣,他想,这个老家伙总是能出人意料呢,当然,如果是他的话……似乎的确是有出人意料的资本的。

他这么想着,已经到了副本门口,看着君莫笑那一身的花里胡哨七长八不短的装备,决定还是把刚才的想法收回来。

叶修:“你那是什么嫌弃的眼神?”

王杰希:“隔着屏幕你还能看到眼神?”

叶修:“那当然,哥是谁啊,顺着网线就能深入触碰你的灵魂。”

王杰希:“……”

王杰希:“怎么打?”

叶修:“随便组个队呗,大晚上的,也不能把你家的小孩儿都叫起来。”

王杰希:“怎么不叫你家的小孩儿?”

叶修:“我家的小孩都还在青春期需要正常的作息!”

王杰希:“我家的……得了别扯淡了赶紧的,等会儿我也要睡觉了。”

叶修:“睡什么睡啊,又一个人看资料到凌晨吧,我看你们队里连个能讨论的人都没有,孤独吗寂寞吗冷吗,要不要跟我讨论讨论?”

王杰希:“……你是来套我的情报来了?”

叶修:“哎你这人,不是我说,抵触心理也太强,开口就是套情报,我是那种人吗,哥这是作为前辈对你的关心和爱惜。”

王杰希:“你哄虚空阵鬼呢,我又不是三岁两岁的新人,能让你两句话就套服帖了?”

叶修叹了口气说:“看来是哥太强了,让你们在我面前永远无法放下防备的心理,是不是当年给你留下的阴影太深啊,唉,其实我对后辈一向挺和蔼的,可惜,无敌就是寂寞啊。”

王杰希简直要被他气笑,听他说到“当年给你留下的阴影”时,忽然微微分神,手指在键盘上无意识的划了几下,打断他说:“行了赶紧组吧,刷个本你还先讲五分钟相声。”

叶修一边打着“精英本随便来”的组队喊话,一边继续跟他说:“我这边的人你看到了吧,心理素质过硬吧?你家高英杰现在还说两句就哭呢吧,这点你得给我取取经。”

王杰希冷冷嘲讽:“是呢,你带出来的队伍心理素质太硬了,都能直接把你踢出俱乐部了。”

叶修说:“哎哟打人不打脸啊,留点面子好相见啊,我可没上来就嘲讽你大小眼啊。”

王杰希:“……你今天话这么多是让黄少天传染了吗?”

叶修说:“我这不是困嘛,随便胡说八道醒醒神,哎哟人齐了,我点个烟啊,各位兄弟姐妹等我十秒。”

对方的声音微微停顿,有火机打了几声响,王杰希忽然仿佛能够预见他点烟的样子——从捏扁的烟盒里抽出一根,拇指和食指捏着,笼着打火机点起来,再转到食指和中指中间,细白色的烟雾在手背上转了小半个圈,绕在修长的无名指上。

随即那声音又响了起来,似乎的确精神了些,他说:“职业差不多,也不分配了,随便打就行,治疗别忘了给T刷满血,进本吧。”

随便组的队伍自然也容易出事故,第一个BOSS是需要走机关的,而且每个人要走的路线不同,叶修虽然指导了,但治疗妹子大概是个新人,基本上每个落点都踏在机关上,王杰希走在最后,她错一步,就飞回来给她重新拨好机关,频道里只听妹子一叠声的在说对不起。

魔道学者坐在扫把上轻盈的飞来飞去,治疗妹子因为很感谢他,不停的给他身上加各种buff,魔道学者帽檐洒下晶莹的光,在晦暗的通道里好像闪烁的流萤。

“那个魔道学者,等会打BOSS的时候要开七个机关,你准备一下,”因为在队伍里,叶修自然也不能喊他真名,其实喊ID自然是最好的,但叶修偏偏非要叫他“那个魔道学者”。

队伍里沉默的魔道学者按着帽檐转了一下头,治疗妹子觉得这个散人指挥似乎有点针对这个魔道,她本来心里就比较偏向王杰希,听到指挥很不礼貌的颐指气使,有些不高兴,嘟囔说:“你怎么自己不开啊”。

正在这时BOSS咆哮着跑出来,从四面八方射出的龙口机关上的利箭眼看就要飞出,众人正要躲闪,就看到魔道学者飞到空中,扔出一个燃烧瓶,谁知燃烧瓶扔到准确的机关位置上时居然并没有烧着,竟然像碰到反弹墙壁一样弹了回来,然后魔道学者在空中瞬间改变方向,又将它踢向另外一边,因为反弹的速度非常快,七个落点又异常的准确,BOSS的机关利箭还在半空中,机关就已经解除,于是利箭纷纷掉落,一个也没有射到队伍里,而此时燃烧瓶刚巧落地,正砸在BOSS头上,烧起一片火墙。

火墙下方三个荣耀玩家目瞪口呆,见过玩的溜的没见过玩得这么溜的,连BOSS仿佛都一脸懵逼呆呆站着半天没动。

一片石化里只有魔道学者完全没当回事似的,在半空微微转身,还好整以暇的推了推黑色的帽子。

紧接着王杰希就看到私聊过来,叶修打了个吃惊的表情“你还记得呢。”

王杰希说:“也不是很记得,就忽然想起来有这么个BUG,没想到居然还没修复。”

叶修说:“刷本好玩吧。”

王杰希说:“无聊,你不要趁机划水,DPS拿不了第一下次别想我跟你下副本。”

叶修:“……”

打完最后的BOSS,居然还掉落了一个敏捷属性不错的魔道学者的戒指,王杰希本来并不想要,但同队的几个人明显对他很佩服,很殷切的建议他收下,连叶修都说:“收下吧你戴着挺好看的。”

王杰希很无语的揣了起来。

队伍解散,其他三个人都走了,王杰希看了看表,已经快四点了,这种小本以他们两个的操作,根本看不出千机伞的什么特殊效果,这一个晚上仿佛是白浪费时间。

这时他也不太感觉到困了,只是有点发呆,此刻荣耀世界与现实世界的时间差不多是同步的,也是月至东天的凌晨,在地面横七竖八躺着BOSS尸体的血淋淋的战场里,有浅绿淡蓝荧光的幽暗花朵摇曳着。

耳边还有未完的剧情BGM,王杰希记得大约是个女鬼在吹笛子。

叶修可能也困迷糊了,半天才走过来说,等会有剧情,去悬崖边看看啊。

君莫笑伸了伸手,那姿态几乎是要来拉他,但虚拟世界里的人其实并不能做出这么精细的接触动作——于是只是将手碰触了对方的袖子。

悬崖很近,很快就走到了。悬崖边有个女鬼抱着笛子,吹一会儿,唱一会儿歌,天空中新月黯淡,只有细碎迷离的星光。

女鬼幽幽怨怨的说:“我还有一把心爱的笛子,掉到悬崖下面去了,你们能不能帮我找回来呢?”

这剧情很多年来并没有什么改变,大体是捡回笛子以后女鬼会给玩家一个小纪念品,但只是个普通白装,别说叶修和王杰希,就是普通玩家也不会想要,所以一般都是打了BOSS就走,不会停留。

但今天叶修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居然真的打算跳下悬崖去帮她找了,他一边往下看一边几乎是有点轻佻的问“我跳下去了啊,你跟不跟我跳?”

王杰希说:“……我又不傻。”

叶修叹气说:“你是不傻,但有时候……人还是傻点好。”他说着,真的毫不犹豫转身就跳下去了。

任务物品找到虽然不难,但重新跳上来却需要一小段时间,于是王杰希让魔道学者坐在悬崖边等着,耳机里传来风吹着草叶沙沙的响,女鬼在他旁边飘来飘去的唱歌。

这仿佛是个神经病的鬼,神叨叨的唱“有时哭泣着欢笑,有时欢笑着哭泣。”

叶修似乎在下面耽搁了一小会儿才上来,把笛子交给女鬼,女鬼对他道谢,给了一个装备,然后轻盈的转过身,又非常有病的再度把那个笛子抛了下去,哭着笑着又唱“我最喜欢你,而我舍弃你。”

 

王杰希看了看叶修“你到底要干嘛?”

叶修说:“做任务给技能点啊,你做不做?”

王杰希无语,他说:“再见,我走了。”

他想,这是一个闹剧,他该离开这里,这样毫无意义的来打一个副本,没有特殊奖励,也没有特殊目的,几乎是幽暗纠缠的时光中莫名其妙发生的一个约会。

他要离开副本才能下线,往前走了两步,后面那个熟悉的声音忽然有点倦意的轻声喊他“喂,王杰希”

他本来决定了要丢下对方往前走,但不知为什么,终究还是停步,转过身去。

 

——

时光倒回五个赛季,他还是微草的新人,每天在训练室里跟着老队长训练,用着一个半成品的魔道学者账号,在某一个早晨,清着剩余没有拿全的技能点。

打第一个BOSS的时候后面忽然有个陌生的声音说:“这样打很慢的,来前辈教你一招儿。”

他半转过身去,这时从后面伸来一只干净修长的手,按在他的键盘上。

随着他的操作,屏幕里魔道学者上蹿下跳轻巧的转身回旋,燃烧瓶在他身边滴溜溜的转,神乎其技的将机关依次破坏掉。

对方甚至有闲暇对他眨了眨眼睛,那是一张陌生的脸,其实还很年轻,浅色的眼睛里却带着有点懒散的笑,眼角略微勾起,要非常贴近才能看到里面有一点点清淡的倦意。

当时王杰希没有想那么多,他想起今天有其他队来微草打友谊赛,为了对其他队的职业选手大体上保持礼貌,便站起来干巴巴的说:“谢谢前辈指点”。

但他当时想的是“很厉害吗,也没什么了不起。”

 

……

时光倒回三个赛季,他坐在训练室里,看自己的比赛录像,魔术师的打法灵诡飘逸,是荣耀史上的奇迹,那个跟自己对打的战斗法师手持银武,红衣烈烈,鬓发如细刃。

对方冲过来,跳起,打出一个漂亮的天击,屏幕里的王不留行停在半空,说:“没新意,还是这么土的打法”。对方侧身,手中长矛遥遥对着他,略笑着说:“那你呢,其他人跟得上你吗?”

而旁边一台电视里放着嘉世比赛以后的采访,队长从来不露面的情况下,记者例行询问人气最高的苏沐橙“请问叶队是否说过团队赛失利的原因呢?”联盟最漂亮的女选手抿了嘴唇说“团队赛里,必须要实现1+1远远大于2才有可能胜利,因此,可能每个人都需要放弃一些东西来适应整个队伍。”

 

……

时光倒回一个赛季,嘉世俱乐部对全联盟发表声明“队长叶秋退役,一叶之秋账号由孙翔接替”。

他微微皱眉,下意识的拿起手机,手指划出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号码,停顿了一下,又放下了。

 

要选择的东西,要放弃的东西,如果你知道我的选择,那么我也该知道你的选择。

漫天星光远去,攸碧的花轻轻摇曳。

这条路上我们是为了面向着对方行走,还是为了逆向擦身而过。

 

有时哭泣着欢笑,有时欢笑着哭泣。

捐金于山,沉珠于渊。

我最喜欢你,而我舍弃你。

 

——

时光流离,恍如一梦,而此刻他仍旧站在新月冷星下的悬崖。

那人开口叫他,于是他转过身去,对方手里有一朵六瓣的奇怪纹路的花。

叶修说:“还有一个BUG你不知道吧,这朵花可以摘下来的。今天哥教给你。”

王杰希说:“你怎么总是这么无聊。”

叶修说:“也不是总这样,但既然出来约会,总要送你点东西。”

王杰希说:“这种毫无属性加成的东西,我为什么要收?”

叶修说:“你真的不收吗?这可是我跳崖拿回来的。”

王杰希反问:“你求我吗?”

叶修轻声笑了一下,他说:“啊,求你了。”

 

王杰希顿了顿,手指在键盘上轻轻的划了一下。

他说:“那行吧。”

 

-------------

 

陈果早上起来的时候看到叶修竟然趴在电脑前睡着了,她过去把他敲醒,板着脸教训他注意休息。

对方似乎没睡多会儿,眼睛半天才睁开,迷迷糊糊的往椅子里缩了缩。

陈果把外套丢给他,正想让他回到房间去睡,忽然一眼扫到他电脑上的桌面好像换掉了,以前只是系统自带的系统界面,而现在是一张游戏截图,但不知是在哪个副本里拍的,视角是从悬崖下往上看,图上夜幕低垂,新月如勾,极黑的悬崖两侧排满暧昧幽碧的花朵,延伸出星光般的纹路。

悬崖边上有个低飞的影子,大概是个魔道学者的侧影,黑色的帽檐上流萤飞舞,照亮小半张脸。

“这乌漆墨黑的拍的什么啊?你一晚上干嘛呢?”

叶修“啊”了一声,揉了揉朦胧的眼睛,看了看自己的桌面,似乎很满意的笑了

“唔……”他说“看星星啊。”

 

【END】

  ///

【翠翠又又又开始卖身了,如果有吃下安利,售后找E太太,嗯,就这样】


评论 ( 1 )
热度 ( 1078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鱼 | Powered by LOFTER